TO BE A LANTERN
脑洞侠的存档点,万年蹲冷坑,热逆党,墙头多多爱好广泛,坚守阵地。

UNDER THE DARK

【第一次给角色写生贺,由于接触杰森才半个月,性格把握可能不当。】
————————————————————————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哈!开什么玩笑?!!!
杰森.陶德眯起因为愤怒已经涨成深红色的眼睛,破碎的皮夹克碾磨着地面发出沙沙响动,他不顾伤口渗出血丝勉强撑起半身,一口带血的唾沫狠狠向讲道的印度教徒吐去,带着他对整个世界的鄙夷。
他倒吸一口气将扎痛整个肺部的血味咽下去,布满枪茧和伤疤的双手抓住困住他的栅栏,使上几乎把它们扯下来的力度剧烈摇晃着,
“戈登!你这个杂种,放我出去!!”
“你觉得他还有被拯救的可能性?”高谭市警局局长从怀里摸出一根香烟点上,这是没被芭芭拉发现的最后一批存货了,有个过分能干的女儿对于老烟枪来说比什么还要致命,但他还是挺为自己的孩子自豪的,所以以为人父的角度来说,他比任何人都要理解布鲁斯韦恩的心情。
黑夜义警被屏幕反光照得闪闪发亮的目镜后面,眼睛不掺杂多少感情杂质,或者说,被他严严实实的伪装挡住了。“我从未对此丧失希望。。”
“那你今天来的目的是什么?”烧尽的灰烬从焦黄的指头那里落下,戈登抬起手背又吸了一口烟,“我保证会好好派人手看住他。”
“只是来看看他。”还有杰森的生日。后一句向来擅长藏匿感情的蝙蝠侠没有加上,这个孩子原本在他心里五六年前已经死了,任何悲伤和后悔都于事无补,直到杰森在疯狂的屠杀中表现出对无辜人员的良知——杀红眼的刽子手都·不会把那个死亡数目当一回事,随后抛去一句“这是必要牺牲”的肃清者都被红头罩解决掉了。尽管蝙蝠侠不赞成这种做法,但这让他看到了希望,一个将杰森从迷途带回来的希望。
可惜那个头发因为失去定期染剂而暴露出大片红色的孩子永远不会明白这些。
他在一次倾尽整个帮派的火拼中受了致命伤,得到初步的医疗处理后,被接到线报赶来的高谭市警局局长和一干手下逮住了,现在正躺在一个秘密监禁区内,全身因为太多的疼痛和损伤而动弹不得,地面的潮湿和冷气正透过撕裂开的伤口渗进骨髓。他心里充满怒火,几乎把所有理智点燃,复仇是从他干得发裂的嘴唇唯一能说出的破碎字句。看到前来开展心理辅导的人最终只能一脸恐惧地逃开,他想发出疯狂的大笑声,但不断上涌的血块和胃酸止住这份冲动。
咳嗽代替了仅存的挣扎,那双蓝青色眼睛努力地眨了几下,暂时合上积攒起为数不多的体力,拼命将自身控制权从拉撒露池留下的后遗症中拉回来,他是杰森.泰德,独断专行的红头罩,从地狱归来的复仇使者,任何事物都别想彻彻底底掌控他。
包括高谭市和蝙蝠侠。
即使高烧中意识模糊不清,断断续续的控诉和咒骂还是从他的唇瓣里溢出,攥紧的拳头拼命捶打着床板,时不时发出一两声震慑整个监狱的咆哮,回荡在整个走廊的怒吼让黑夜骑士下意识绷紧下颚,在戈登警官反应过来之前打开通往监禁区的门。
折磨和怒火都不是杰森该得到的,正如六年前那个该受到保护的未成年人不该担负起拯救起其他人的重责。
那个熟悉又陌生的黑色身影从天而降,抱住那具因为病痛而发热的身体,往日能使罪犯心惊肉跳的声音念着他名字,却跟羽毛一样轻不可闻,“醒醒,杰森。”
“他们终于无计可施,连你也找过来了?”粘连在一起的眼皮猛地睁开,等他彻底看清楚这不是梦时,明显处于怒气中的人在仅存的清醒里使劲挣开对方的怀抱,,“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滚!你们通通给我滚!少来这一套!!你也一样!!!!”
过多的动作幅度扯开原本还没愈合的伤口,但再多的痛苦也没法动摇他的观念。失去复仇的目标,失去了怒火,他还是杰森.陶德和红头罩吗?不!他决不承认自己一开始走的路就是错误的!
那个从头到脚笼罩在阴影里的人依然一言不发,从防护用的硬皮革手套传来的触感正在检查杰森身上的伤势。蝙蝠面具下方的唇线抿紧又微微张开,像是在极力忍耐,不让自己说出什么。
这个狭小的空间内另一个人也在忍耐,但那种情绪是愤怒过后的空虚和苦涩,他不该对蝙蝠侠抱有任何期待的。
所以,他采用了最直接的方式,挥开那双企图帮助他的手,哪怕这是能够尽快恢复争取逃生的最佳方法。
被拒绝的人只是动作稍微停顿下,没有离开,看不出任何表情的视线凝视着杰森。
“这是我几年来得到的最好的礼物,原本我该把它给忘掉的。”嚣张的青蓝色眼睛对上那片雪白色目镜,左边嘴角处的裂伤很深,但不妨碍杰森对黑夜骑士投去挑衅的嘲笑,“法律上我已经是个死人,跟你们没关系,也不受你们限制。”
面对内心深处被一层层剥离开的伤口,那个全身包得不留一点破绽的义警,正以普通人难以观察到的频率微微颤抖着。这个无情冷酷的老家伙终于有点动容,好极了,杰森自嘲地想着,继续补充。“过去的罗宾,杰森.陶德已经在你的失误和小丑的爆炸中死了。”
他抬起头,瞪视着这个世界上最后剩下的在乎过的人,丝毫没有余地地宣泄着愤怒,捏得咯咯响的指节再一次攥紧,“即使是你,敢挡我的路,我会毫不犹豫下杀手。”
对此蝙蝠侠没有否认,也没有像往常那样以简短含蓄的方式劝说,他只是给杰森留下一个精巧的包裹,上面描绘着生日快乐的线式纹路,那花样刁钻的蝴蝶结,明显出自阿尔弗雷德之手。
被监禁的囚徒将它拿起来看了看,却没有像往常那样把东西丢出牢笼。带血的指头在字母上蹭出的痕迹,可以感觉出里面装着什么。除了一些必备的伤药以外,还有精心捆扎好的小点心。隔着那层模糊不清的回忆,还有从半打开的包装里散发出的香气,他依稀记得,在韦恩庄园待着的最快乐时光所品尝到生日蛋糕的甜味。
一切都回不去了,他也拒绝回头。
失血带来的疲倦再一次袭击他,意识被无情投入黑暗前,徘徊在死亡、愤怒与疯狂一线上的人始终没有放弃紧抓住那份礼物的手劲。

评论
热度(4)

© GREEN LANTERN | Powered by LOFTER